林佳龍與工會對話 盼共同營造志工首都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持續照顧勞工權益,與台中市各工會志工隊合作,經1年多志工整隊、法令制度及捐款帳戶準備期後,今年成功推動「弱勢勞工住屋修繕補助計畫」,整修弱勢勞工的住宅,提供一個安全、安心的住家環境與生活品質,希望藉此措施讓弱勢勞工獲得最貼心的幫助。

林佳龍與工會對話 盼共同營造志工首都。(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林佳龍與工會對話 盼共同營造志工首都。(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日前舉辦「市長與工會對話」活動,由市長林佳龍率領勞工局長黃荷婷,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台中市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全國性工會代表等勞工團體說明市府相關政策措施,希望直接聆聽勞工團體心聲,制定更符合勞工需求的政策。

會中林佳龍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70位修繕志工,感謝他們熱情響應「弱勢勞工住屋修繕補助計畫」,也感謝工會積極投入各項志願服務工作,期望透過工會的協助及推展,實踐台中作為「志工首都」的願景。

林佳龍期許市府團隊與工會持續建立良好溝通管道,他認為,因為工會是勞動政策的幕後推手,藉由共同參與以貼近勞工的真實需求。另為擴大照顧基層勞工,市府也與工會合作,推動各項重要勞工活動,為台中市勞工解決問題、增進福利,除每年持續編列經費,補助工會推動會務及交流,也編列預算辦理勞工教育及補助會員健康檢查。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林佳龍的勞動政策與她目前推動的「3安」(安穩、安心、安全)政策一致,將全力支持市府,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一同照顧勞工。

勞工局表示,為照顧勞工朋友的生命安全,市府全國首創「金安心」工程認證及工安卡,今年更向中央爭取在台中市設立國家級的中部實作型職安敎育訓練中心,透過實作教育訓練,落實勞工在職場上的安全與健康。

同時,市府也與工會共同推動各項勞工教育,加強健全職業訓練體系,協助提升勞工的工作知能與職場競爭力,健全照顧勞工權益的體制,以穩定勞資關係,營造友善就業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