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社照據點集中用餐 縣府造福長輩 – 焦點時報

辦理社照據點集中用餐 縣府造福長輩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關心社區老人福利,上任以來從原本的12個社區集中用餐點,擴展至今已有42個用餐點,經費也從原來的144萬元增加至597萬4,900元,讓更多長輩吃出營養、吃出健康,樂活在社區。

縣府持續推展社區集中用餐,今年累計有42個社區點,共計造福6萬4,808人次長輩。針對這項業務,社會及勞動處長將會繼續服務辦理,讓愛心擴及到更多社區。縣府辦理社區集中用餐,是透過社區發展協會或社福團體讓設籍且實際居住本縣且年滿65歲以上之長輩,獲得每週1-2次,走出家門到社區用餐,間接提供社會參與及互動管道之機會,強化社區照顧關懷之功能,協助社區長輩解決用餐需求。

其中,由社區長者及志工共同擬訂菜單及備餐,並於社區用餐;辦理用餐當日,社區也會提供血壓測量服務、安排健康促進活動,瞭解長輩生活及健康近況,並提供溫馨關懷服務,針對狀況適時提供社區長者轉介與諮詢。

集中用餐服務,可望提供社區長輩生理、心理及社群關係的關懷支持網絡,同時獲得豐富的營養餐食並改善備餐困難的問題,創造更友善的高齡化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