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看見魔神仔? – 焦點時報

失智翁看見魔神仔?

離家半公里家人急尋2小時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91歲患有失智症的陳姓老翁日前走到離家500公尺外的騎樓說要在該處等家人,好心的業者安置阿公2小時後察覺有異,報警後才知道阿公趁家人不注意跑出門,家屬找人找得心急如焚。阿公向員警透露「有人招手要他跟著走」才會離家,乍聽像是恐怖的都市聊齋,然經驗豐富的員警一聽就知,不是出現「魔神仔」,阿公看到的只是經常伴隨失智症出現的幻覺。

失智翁看見魔神仔? 離家半公里家人急尋2小時 。(記者林俊維翻攝)
失智翁看見魔神仔? 離家半公里家人急尋2小時 。(記者林俊維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10月15日於轄內巡邏時,接獲值班派遣處理迷失老人案件,報案的房仲業者向員警表示,大約2小時前,眼前這位行動不便的阿公走到公司騎樓一直站著不離開,阿公向前去關心的同事表示要在這裡等兒子,沒想到一等就是2小時,眾人覺得有異才報警求助。員警見到阿公時感覺異常眼熟,隨即想起似乎就是所內同仁適才通報的迷失老人91歲的陳姓老翁,比對其家人提供的照片確認後,連忙聯繫家屬到場。阿公對員警說,他原本坐在家門前乘涼,看到有人跟他招手請他跟著走,他跟上前去走了一小段路後覺得車輛太多,路旁又剛好有騎樓,便停步不走了。出來關心的房仲業者見阿公行動不便,拿出桌椅和茶點,讓阿公可以舒服的坐在騎樓邊看風景邊等兒子。

 

然在此時,距離500公尺外的家人發現陳姓阿公不見了,心急如焚地向鄰近兩間派出所及轄區里長求助,希望透過監視器確定阿公離開的方向,加上過去阿公曾有搭計程車跑回大坑老家的紀錄,眾人兵分多路找得人仰馬翻之際,接獲員警通知找到阿公的消息真像一場及時雨。第一個騎車趕到現場的媳婦看到嘴角還掛著餅乾屑的阿公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笑著跟阿公說:怎麼這麼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