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 貓咪 花卉-佘明娟圓夢踏實台中個展 – 焦點時報

女性 貓咪 花卉-佘明娟圓夢踏實台中個展

【記者廖怡婷/台中報導】

10月20日大墩文化中心繽紛登場

理想是生命中的寶石,持續創作追求藝術夢想中的美好境界是佘明娟的目標,出生於臺南的佘明娟是63、64屆南美會首位女性理事長,睽違25年再度於臺中舉辦圓夢個展,女畫家以多感的心情與靈動的貓咪及花卉為題材,建構出浪漫的詩情畫作,展覽自107年10月20日至11月7日止,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展出,並於10月20日下午3點30分辦理開幕式暨藝術家現場導覽,歡迎蒞臨。

佘明娟〈夢想的翅膀〉。(記者廖怡婷翻攝)
佘明娟〈夢想的翅膀〉。(記者廖怡婷翻攝)

佘明娟老師創作著眼女性對成長與生命體悟,以貓咪、花及女性形象創作出一系列繽紛與詩情作品,創作媒材包括油畫、粉彩、速寫及電腦繪圖等……近年更跟七逃藝術及財團法人臺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等合作推廣文創環保藝術化。佘老師表示,雖然作品發表都偏在臺南、高雄地區,但臉書及網路的發展讓藝術傳播跨越區域藩籬,她的部落格有超過60萬點閱數,FACEBOOK粉絲人數近1.5萬人,透過本次個展將〈夢想的翅膀〉、〈貓咪的秘密花園〉及〈霓虹之夜〉等精采作品帶到臺中,希望臺中市民朋友能把握難得機會,近距離觀賞原作。

佘明娟〈迎向光與雨〉。(記者廖怡婷翻攝)
佘明娟〈迎向光與雨〉。(記者廖怡婷翻攝)

出生於臺南市的藝術家佘明娟,1987年首次個展於臺南社教館,1988年遊學法國兩年,於巴黎國立裝飾材質工藝學院研習,1990年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辦理個展,並獲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而後多次舉辦個聯展,其中1992年曾於臺中市高格畫廊個展,睽違25年,今年再度於臺中舉辦圓夢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