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被抓今又酒駕 醉男毆警反被壓制送辦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闖紅燈的酒駕男連續被抓心生不滿辱罵警察,友人為他壯膽毆打警察,二人雙雙被逮,臺西警分局長蘇保安呼籲,酒駕是害人害己的行為已觸法,辱罵及毆打執法人員更是觸犯刑法,警方秉持嚴正執法立場,將他們依違反公共危險罪、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闖紅燈、妨害公務等移送法辦。

日前,64年次的羅男及68年次的李男喝酒後騎機車雙載上街,不僅未戴安全帽還闖紅燈,誇張的行徑被巡邏警察看得一清二楚,在麥寮鄉仁德西路二段路口被警攔下。警員王明泉、潘慶翰聞到他們滿身酒味問到:「喝了很多酒喔?闖紅燈還沒戴安全帽,這樣很危險喔!」羅男一看到警察氣呼呼的大喊:「又是警察,上禮拜才被抓現在又來抓,是怎樣啦!」被載友人李男在一旁壯膽大聲呼叫:「抓我朋友喔!很厲害喔?」二人酒後失態堅持不配合酒測,有酒駕、竊盜、詐欺前科的羅男說:「就是不要測啦,以經有4件了不差這件啦!」

羅男喝了3瓶礦泉水就是不願酒測,還出口辱罵員警,友人李男替他抱不平說:「警察不放你走沒關係,我幫你出氣!」語畢便揮拳毆打警員王明泉,王員身手矯健閃躲將他壓制在地,羅男眼看情勢不妙拔腿就跑,警員潘慶漢以無線電請求支援,並緊追逃跑的羅男,    跑了約2條街支援警力及時趕到抓住他,將他二人帶回偵訊。

羅男拒絕酒測,警方於告知相關權利後製作拒絕酒測告發單,並於請示檢察官後送他往長庚醫院實施抽血檢測,酒測值達0.75MG/L,依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