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流感疫苗 健康有保障 – 焦點時報

施打流感疫苗 健康有保障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已在15日開打,學校則在11月1日開始入園接種,南投衛生局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條件民眾,應於疫苗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防範流感威脅。

衛生局呼籲,因秋冬為流感好發的季節,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開打後儘快接種,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凡符合接種條件者,應於開打後儘速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前往各地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接種,疫苗係由政府提供,民眾僅需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國小學童經家長同意於學校接種者則不須負擔任何費用。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1、50歲以上成人(57年次)。

2、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3、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

4、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5、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6、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7、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8、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9、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含進修部與境外台校,但不含補校)、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以及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之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

另外為照顧本縣19-49歲低收入戶民眾,因此族群為非公費對象,衛生局特別向國光生物科技公司募得0.5mL流感疫苗,供19-49歲低收入戶民眾免費施打,嘉惠本縣低收入戶民眾避免感染並保護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