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 – 焦點時報

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衛生福利部107年度全國社區選拔成績揭曉,福山社區榮獲全國社區選拔績效組優等殊榮,獲衛福部獎金20萬元,縣府獎勵金11萬元,合計31萬元,縣長林明溱特前往社區活動中心張貼紅榜,表達祝賀之意,社區民眾搓湯圓,做紅龜粿慶祝,場面熱鬧溫馨。議員于秀英、南投市長宋懷琳也到場致意,宋懷琳也張貼紅榜肯定社區經營有成。

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記者張光雄翻攝)
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記者張光雄翻攝)

林明溱表示,福山社區表現優異,有目共睹,自105年起連續3年獲得縣府獎勵金,累計達22萬元,今年在衛生福利部107年全國社區選拔中更嶄露頭角,榮獲優等殊榮,獲得獎金20萬元,縣府獎勵金11萬元,合計31萬元,真是可喜可賀,期許社區在既有基礎上持續進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創更好成績。

宋懷琳表示,在莊理事長與許蕙菁里長7年來不斷努力下,成功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推動各項社區關懷照顧工作,並透過小旗艦計畫,吸取社區成功經驗,加值社區經營,終於開花結果,在全國社區選拔評定中,榮獲優等佳績,相當難得。

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記者張光雄翻攝)致賀。(記者張光雄翻攝)
福山社區榮獲全國優等 林明溱貼紅榜致賀。(記者張光雄翻攝)

福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明崇表示,今年參加選拔能獲得優等獎,社區居民都很開心,感謝縣府一路陪伴輔導,縣長特地來幫社區貼紅榜肯定,社區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項榮譽,長輩們也以搓湯圓,做紅龜粿來表達心中的喜悅。7年來社區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改變,龐大的志工群參與社區服務及環境打掃工作,社區也推動老人照顧開始,長輩們從陌生到融入,逐步落實全面照顧目標,近年來也加入兒少關懷,除辦理幼兒員共餐共學外,也與社會公益團體合辦課輔,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成效良好,今年納入小旗艦子計畫,開辦暑期兒童課輔,以實質作為照顧弱勢小朋友,實現老人、兒少全方面的照顧目標,同時也連續2年結合地方產業推廣創新回饋福利計畫,挹注社區發展資源,促進社區產業發展。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衛生福利部社區選拔以北部13個縣市為範圍,共有34個社區參加績效組,12個社區參加卓越組,3個社區參加銅質卓越組,南投推薦的6個社區全數上榜,表現亮眼,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90年至今累計已有1個全國銅質卓越社區、7個全國卓越社區、16個優等、16個甲等、8個單項特色的亮麗成績,吸引各界前來觀摩學習,帶動本縣產業與觀光發展,此次福山社區能脫穎而出,也顯示社區經營用心,才能獲得評審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