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終止流浪 中市動保處辦畫展邀民眾傾聽浪浪心聲 – 焦點時報

用愛終止流浪 中市動保處辦畫展邀民眾傾聽浪浪心聲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傳達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台中市動保處邀請畫家張育榕將流浪狗化身畫布主角,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衡道堂舉辦「幫浪浪找個家─用愛終止流浪」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畫展日前開幕,由畫家張育榕親自為民眾介紹每幅畫背後的故事。她說,其實每一位狗主角都有一個渴望被傾聽的靈魂,只要我們願意開始去瞭解,人犬衝突可以逐漸減少。

 

用愛終止流浪 中市動保處辦畫展邀民眾傾聽浪浪心聲。(記者何權璋翻攝)
用愛終止流浪 中市動保處辦畫展邀民眾傾聽浪浪心聲。(記者何權璋翻攝)

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希望藉由畫展將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種子撒播在民眾的心中,搭建起人與浪犬之間的幸福橋梁。畫展將持續展出至10月20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成為幫助動物前往幸福路上的一盞明燈。

動保處表示,畫家張育榕長年推動「你領養,我送畫」的活動,希望藉由贈送狗狗的寫真圖繪,讓更多流浪狗被看見,找到幸福的歸宿。這次畫展共展出十餘幅畫作,每一幅皆是經過細心的揣摩後所繪下的狗狗身影,或天真、或呆萌卻又帶著些許感傷,這些畫作不僅訴說著牠們流浪的故事,更寄予期待被理解的希望。

「幫浪浪找個家─用愛終止流浪」畫展,自即日起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創園區)衡道堂多功能空間展出,展期至10月20日止。開放時間每週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4時30分,週六、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