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孟玲力爭族人權益,將投身政界為民請命 – 焦點時報

邱孟玲力爭族人權益,將投身政界為民請命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民國89年進入台中市政府任職於原民輔導員、家庭暴力防治社工、毒品危害個案管理師,包含國中小高中族語教師、大學講師、市政顧問等等,不論在哪個崗位,出發點始終都與維護原住民族的權益、福利、文化、傳承有直接關係,且族人都能獲得及時協助與適切地關懷。


原住民從原鄉到都會區奮鬥的過程,孟玲與其他人一樣都曾面臨過徬徨、無助與孤單,因此能深刻的理解到族人在都會區的種種問題需求。累積了極為豐富的公共事務經驗,孟玲一向強烈主張要尊重原住民族主體性,呈現族群共榮共生,因此可以說至始終投入的工作就是為族人服務、為族人權益打拚。


台中市的敬老愛心卡、老人假牙補助、食物銀行補助等社會福利,邱孟玲主動建議,力爭於市府把申請門檻降低,市府亦從善如流,如今,原住民滿55歲就能申請敬老愛心卡,保障原住民長者乘車就醫的便利,假牙補助方面,同樣也是年滿55歲以上之列冊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即可申請,另外也成功爭取原住民食物銀行降低申請門檻,凡是弱勢戶都可提出證明,向食物銀行申請物資。同時,還已取得其他市政顧問支持,無償借用空間,用以籌辦設立原住民社團同鄉會聯合辦公區、爭取於惠中社會住宅公設空間設置原創商鋪,讓族人巧手慧心創作品有展現機會。除此之外,更是爭取各教會自主性辦理紀念性活動經費。
對於問政理念孟玲持以「就是愛族人、我心在族人、族人在我心」,用「專業、無私、奉獻」的心,推動原住民族政策主流化,維護原住民族主體性,營造臺中市成為都會原住民族新原鄉 圖/邱孟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