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倒臥在地駕駛涉嫌肇逃 警鍥而不捨追查 – 焦點時報

婦人倒臥在地駕駛涉嫌肇逃 警鍥而不捨追查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簡名漢日前接獲報案,一名李姓婦人(65歲)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南屯區大墩路與大墩14街口時,與同行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肇事車輛自行離去,獨留她倒臥在地。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依車牌通知肇事人張男(55歲)到所說明,全案詢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肇事逃逸)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婦人倒臥在地駕駛涉嫌肇逃 警鍥而不捨追查。(記者林俊維翻攝)
婦人倒臥在地駕駛涉嫌肇逃 警鍥而不捨追查。(記者林俊維翻攝)

據員警調查,日前下午3時李婦騎乘電動自行車與同行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該車肇事後即駛離現場,留下倒臥的李婦。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依肇事車牌通知駕駛人張男到場,經比對該車右側確實有擦撞痕跡,張男辯稱因不知有發生碰撞才沒有停下來。惟右側手腳有多處擦傷的李女認為,張男肇事後於前方有稍微停下後才加速逃逸,明明就知道有發生事故,卻未留下協助處理,她感到相當生氣。李婦表示她當時躺在地上一點力氣也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肇事車輛離去,心中萬分著急,所幸員警僅花數小時就找到肇事車輛,大讚員警高效率。

交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呼籲,發生交通事故時,務必留在現場等待員警處理、協助通報救護車進行救護,即使因傷勢輕微或當下只有車損,雙方都無意願報警,也要留下姓名、電話等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