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嗎?酒駕男:續杯漱口水 還要冰的… – 焦點時報

點餐嗎?酒駕男:續杯漱口水 還要冰的…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日前下午5點左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興邦、警員廖偉能執行巡邏勤務,在臺中市東區旱溪路與長福路口,警方發現1輛機車駕駛臉色泛紅,示意該車停車受檢,該駕駛姓傅(65年次),當警方以酒精檢知器要檢測,該男子卻假裝很用力吹氣,實際上並沒有依規定吹氣,傅男開始塘塞他是吃感冒藥,經檢測出有酒精濃度反應,警方要拿礦泉水杯要給他漱口,傅男卻指定要冰水漱口,令警方傻眼?男子漱口完還要求第二杯,警方以規定不符,拒絕傅男要求。

點餐嗎酒駕男續杯漱口水 還要冰的。(記者白信東翻攝)
點餐嗎酒駕男續杯漱口水 還要冰的。(記者白信東翻攝)

傅男自知酒駕事實擺在眼前,大勢已去仍不罷休,除了說他吃感冒藥外,還說警方在他的漱口杯加了酒,意圖逃避刑責,實施酒測時還用嘴唇抵住酒測器吹管,不肯配合酒測,警方在道德勸說之下,傅男才坦承中午有喝3瓶啤酒,表示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飲酒,最後測得酒精濃度達0.30mg/l,經查傅男已有1次酒駕紀錄,警方希望他能記取教訓,勿再酒後駕駛。

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酒後駕車是全民公敵,民眾普遍皆能認同警方的強力取締酒後駕駛,且酒駕造成用路人之危險不可言喻,如有飲酒應乘坐計程車,不要貪圖一時之便,酒駕上路,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