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規避路檢漏餡 遭眼尖警查獲毒品 – 焦點時報

開車規避路檢漏餡 遭眼尖警查獲毒品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於日前執行擴大臨檢專案勤務時,在一名試圖駕車規避警方路檢的男子車上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毛重0.16公克)及毒品吸食器1組。

長竹派出所於日前執行擴大臨檢之路檢勤務時,於林森東路段執行人車定點攔檢盤查,正當警方將路檢點的裝備擺設完成開始路檢時,眼尖的副所長見到一台自小客車本欲行駛通過路檢點,但該車突然掉頭迴轉,副所長眼見有異狀,立即通報在另一車道攔檢的員警協力將該車攔停。

車輛停止後,在警方的警戒下,一名男子悻然地從駕駛座走下,當下大聲疾呼自己沒有喝酒,警方見男子眼神閃爍,疑似要轉移警方焦點,當警方詢問男子規避攔檢的原因時,男子不但顧左右而言他,又一直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問題、自己趕時間要馬上離開。

警方現場研判男子有所隱瞞,現場要求男子提出身分證件供警方查證,就在男子從口袋提出身分證件時,警方果然發現男子的口袋內藏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吸食器,眼見事跡敗露,林姓男子遂向警方坦承自己曾經吸食毒品,隨後警方又在男子駕駛的車輛駕駛座車門發現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毛重0.16公克),當場人贓俱獲,也讓林姓男子百口莫辨,全案警方訊問後將林男依違反毒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檢署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