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髓知味偷超商 警民攜手逮竊嫌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盧清海、警員陳加彬及羅柏偉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某超商報案,稱店內有發現一名竊盜現行犯,警方到達現場時,該名竊嫌已經逃逸,現場只遺留一只包包,警方依店長提供之特徵及逃逸路線,隨即展開地毯式搜捕。

經了解該名男竊賊進入店家後,背著大包包,又不時東張西望,引起下班店長的注意,發現其徘徊在遊戲區,趁店員結帳未注意的時候,將東西放入包包內,又未至櫃台結帳便要從門口離開,於是店長在門口將其攔下,請員工幫忙報案,該嫌犯在被發現後,得知超商店員在報警時,便推開店長逃逸。警方到場後,超商店長表示竊嫌犯案後,沿新生路往北之方向逃逸,並告知其衣著特徵。

警方得知嫌犯的行蹤後便沿路尋找,於兩百公尺外的巷弄內發現疑似嫌犯蹤跡,嫌犯乍見警方,神色慌張不待警方盤查,便開始奔跑,警方見狀發現該名男子疑似竊嫌,遂展開追逐,最後竊嫌抵不過警方的體力而束手就擒。

經警方返回超商內清點竊嫌遺留之犯案包包,總共查獲將近40片之遊戲光碟,但店家清查後發現數量不符,警方推測竊嫌應有在其他處所犯案,竊嫌在警方追問下,坦承當日下午於其他超商也趁店員不注意時,有竊取光碟之情事,並向警方稱原本竊來的光碟片打算利用網路平台變賣換取現金,以獲取不法之利益,幸虧店家眼尖攔阻通報,且警方積極查緝及時破獲,成功地阻止宵小之惡行也避免店家財物損失,全案警方訊問後依竊盜罪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