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滯洪能力 許立明:三方面逐步加強 – 焦點時報

提高滯洪能力 許立明:三方面逐步加強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有關議員關心排水防洪議題,高雄市長許立明今(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表示,未來治水觀念從三方面著手,除提高排水系統及河川流域的防護標準,並將多餘的雨水予以儲存,同時結合公民營設施,推動微滯洪概念,逐步規劃改善積淹水。

許立明指出,提高城市滯洪將從三方面著手,首先,將與水利署討論提高排水系統及河川流域的雨水防護標準,其次,於易淹水地區規劃滯洪池,將多餘雨水予以儲存;土地有限,最後應納入微滯洪的概念,利用現有公園、學校等公共建設,甚至結合停車場等民間設施,達到治水功效。

許立明也說,8月連續暴雨帶來驚人時雨量,淹水面積約800公頃,惟與8年前的凡那比颱風相較,至少減少6000公頃的淹水面積,等於四個湖內區大小,滯洪池已見成效,未來仍會持續努力改善,減緩積淹水。

另外,有關經濟和財政問題,許立明指出,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率六都第一,連續兩年成長率最高;整體失業率及青年失業率下降,失業率從八年前的5.8%降到今年上半年的3.7%,其中,今年上半年15~34歲青年失業率也是六都最低;而市府亦堅守財政自律,達成連續七年舉借下降,並於2017年達成民選市長23年以來首次的零舉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