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女心傷悲 警安撫情緒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醉女心傷悲 警安撫情緒護送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林秉慶、李孟淳昨(27)日擔服巡邏勤務,在苓雅區自強三路上忽有一女子哭哭啼啼前來求助,巡邏員警見此情形立刻上前關心、問候。經過了解,該趙姓女子(79年次)因在餐館飲酒與男友吵架後男友不知去向,警員得知情形後,便立刻給予安慰,以同理心告知趙女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趙女稍作休息冷靜後表示自已身上現金帶不夠,又因在餐館飲酒無法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返家,警方怕趙女深夜獨自返家加上酒醉警戒心不足,遂詢問其住處,得知趙女住青年路上,並詢問趙女同意由巡邏員警助其返家。

警員李孟淳為緩解趙女不安情緒,在巡邏車上與趙女聊天,得知趙女因有公共危險前科駕照被吊銷,深知不能再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但是身上又沒有現金,情急之下才會向員警求助,警方將趙女平安返回青年、林森的住所後,趙女破涕為笑向警察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