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鑰匙 四維警尋獲失主 – 焦點時報

一串鑰匙 四維警尋獲失主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一位熱血青年來到四維派出所,上前說道:『警察先生,我在石龜火車站撿到一串鑰匙。』語畢,值班警察露出疑惑的表情,心裡想著『只有鑰匙怎麼找到主人啊』,在跟拾獲人道謝後,波麗士陷入沉思。

四維派出所所長鄭誌明看到這串鑰匙,ㄟ…一聲,這串鑰匙上繫有一個小型隨身碟耶,也許可碰碰運氣不定,打開裡面資料後果然密密麻麻資料,也只能從中找線索,在資料內找到一張排班表,有著聯絡人及代理人電話,仔細端詳著試試裡面電話,前兩通均無人接聽,接著打第三通電話終於有人接,說明來意後電話那端傳來喜悅的聲音,『我住澎湖馬公市,到家之後才發現自己的隨身鑰匙不見了,目前在雲林縣大埤鄉的三星道場當志工,遺失重要的鑰匙內心七上八下,慶幸警察通知我找到我的鑰匙』,並預計三天後會回大埤三星道場;在許先生前來認領後,讚嘆警察為民服務精神,『不因小物而看不起眼』,也許一串鑰匙只是不值錢的東西,但卻是相當重要的一件物品,警察能本著將心比心精神,為民排難解紛,『足感心』!!

斗南警分局長黃福良表示,為民服務亦是警方勤務項目之一,舉凡急難救助、生命財產保護、民眾疑難解答、鐵馬驛站等等,促進人民福利等事,警方都會極力、盡心、竭誠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