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墩文化中心放映「幸福路上」 邀請市民一同觀影一同探索人生的幸福 – 焦點時報

大墩文化中心放映「幸福路上」 邀請市民一同觀影一同探索人生的幸福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地  點 :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時  間 : 107年9月8日(星期六)9:30-12:00;14:00-16:3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共同主辦之「大墩講堂X人權影展聚落串聯放映」,將於9月8日(星期六)分上、下午2場次,於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播放精彩劇情片「幸福路上」及「燃燒之路」,並邀請朝陽科技大學紀文章老師與靜宜大學奚浩老師,於映後與觀影者一起討論影片中所傳達的人權相關議題。

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此次二部劇情片觀賞的過程,讓市民既輕鬆又深刻的體認到人權的珍貴,並能珍惜與重視我們現有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

大墩文化中心當日上午9時30分播映劇情片《燃燒之路》,該片主要描述西藏在面對強權宰制下,被壓迫的民族如何自處?下午2時則播映動畫片《幸福路上》,該片上映後好評不斷,陸續獲得日本東京、德國斯圖加特、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節得獎肯定或受邀參展,今年7月更拿下2018臺北電影節多項大獎。該片以女主角林淑琪尋找幸福的成長故事,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片中不少場景呈現臺中市街道、糕餅店、醫院等場景,專屬的臺中彩蛋相信會讓臺中人更加融入,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故事。本活動免費入場,誠摯邀請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