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國小學童學做小小農夫 模樣認真可愛 – 焦點時報

石榴國小學童學做小小農夫 模樣認真可愛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七月中旬,白天的太陽還高高在上,在古坑的有機農場裡,一個個小小身影穿梭在田裡,合力搬著大大小小的石頭,儘管滿頭大汗,還是興致高昂的來回跑了好幾趟。

雲科大雲心救護社在今年暑假與斗六市石榴國小合作,辦理「大手牽小手-小蝸牛健康生活營」,連同溪洲國小及梅林國小共有40位學童報名參加。在營隊中認真的聽著大哥哥大姊姊教導急救知識,也認識登革熱等傳染病的預防與治療,另外,還到古坑麻吉有機果園體驗自然耕作與健康蔬食,個個小朋友化身辛苦的農夫,下田搬石頭,接著扮演小小美食家,自己烹煮午餐,從洗菜、刨絲、煮麵到擺盤,個個架勢十足,最後端出義大利麵、木瓜煎餅、水果沙拉、披薩等一道道豐富的菜色,令人食指大動。

營隊總召賴威全同學表示,過去的營隊都以急救知能的教學為主,太多艱深的主題,小朋友很難短時間吸收,在和指導老師吳秀梅護理師討論後,決定以健康生活為主題,設計與大家息息相關的好用知識,再加上農場體驗,希望可以建立小朋友良好飲食習慣,珍惜每一粒米的難能可貴。活動結束後小朋友也紛紛留言,希望下次還可以來辦營隊,可見大哥哥大姊姊的用心,小朋友都有感受到了。

「堅持做該做的事,不管結果如何,一定不會後悔」賴威全用堅定的眼神說著。應屆畢業生的他,眼看同學都在準備離校了,自己還在期末帶著一群服務員挑燈熬夜準備教案,有時確實特別疲累。但一想到,去年父親因腦栓塞倒下,深深覺得預防比治療更重要,健康生活習慣若能從小養成,就能避免很多疾病的發生,趁著大學生涯的最後時光,努力推動衛教知識責無旁貸。雲科大課指組也表示,暑假期間所辦理的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都圓滿結束了,未來還會繼續鼓勵社團推動優質的活動到雲林縣的每個鄉鎮,讓在地的小朋友們都能有多元精彩的趣味營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