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動起來 有效維護暑期青少年安全 – 焦點時報

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動起來 有效維護暑期青少年安全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防範暑假期間青少年偏差行為,避免流連不當場所,自6月1日零時起啟動「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結合教育處(含校外會教官)、建設處、社會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及警察局等7個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同時為帶給金門學子們一個安全健康的暑假,針對青少年常出入之不當場所加強查察,於日前,在金城地區各網咖、電子遊藝場、撞球場、KTV等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實施突擊稽查;並告誡經營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業者,不得僱用青少年當服務生及坐檯陪酒,亦不得在深夜時段容留青少年在場所內逗留,展現今年青春專案保護青少年暑期安全的決心,共查獲違反建築法等案件。目標在淨化青少年活動空間,宣示掃除毒品、幫派、飆車等危害之決心,讓暑假期間家長都能放心、青少年都能平安。

 

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動起來 有效維護暑期青少年安全。(記者吳旻高翻攝)
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動起來 有效維護暑期青少年安全。(記者吳旻高翻攝)

因應暑假期間漫長,警局於日前在浯州陶藝坊舉辦「陶俠舞春風研習營」,另兩分局也各籌辦1場宣導活動,並將於8月14日起結合校外會在金門縣金湖體育館舉辦「溫馨關懷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輔導」活動,鼓勵青少年踴躍參與健康、具學習效果的休閒活動,協助青少年識破職場陷阱安心打工,向毒品說不,培養正確的人生觀。

縣警察局長劉耀欽表示,今年「暑期青春專案」執行時間自6月1日凌晨起至8月31日晚上12時止,主要工作為防制青少年被害、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及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等三項防制重點,希望暑假期間應多陪伴關懷子女,增進親子互動與感情;另也提醒青少年朋友們從事玩樂休閒活動時要謹慎選擇,遠離不良場所、遠離毒品、拒絕危險駕車,注意自身安全,以免染上惡習及減少被害機會,過個真正健康快樂、平安幸福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