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種、選地、種植一條龍

中市開設櫻花照護班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開設「櫻花照護專班」,聘請專業講師提供櫻花從選種、選地到種植一條龍的培育方法。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珏瑛今(31)日於開訓典禮表示,台中市的市花是山櫻花,雖然擁有最適合種櫻花的條件,但櫻花照顧起來仍然不容易,因此,台中市率各縣市之先,成立櫻花班,希望藉此提升全市公園及綠地所種植櫻花的養護品質,營造更多高品質的賞櫻景點。

選種、選地、種植一條龍。(記者林俊維翻攝)
選種、選地、種植一條龍。(記者林俊維翻攝)

白珏瑛也指出,納入台中市賞樹百點的賞櫻景點包括新社櫻木花道、新社大南櫻花坡、新社白毛台櫻花林、新社興社街一段的櫻花秘境、太平麗園公園、北屯文昌國小的前門和側門、后里泰安派出所、和平的桃山部落、太原賞櫻廊道與南區福順公園等景點,未來都會聘請專家提供櫻花照護專業諮詢與技術指導,建設局也會視地方需求,逐年編列預算進行棲地環境改善與建置櫻花步道,打造賞櫻打卡熱點。

建設局表示,首屆櫻花班邀請的講座有來自中興大學園藝學系的助理教授陳錦木、曾榮獲神農獎且成功培育出屬於台灣的「洲府枝垂櫻」的櫻花達人-彰化芬園鄉花卉產銷班第一班的張洲府,分享「櫻花維護管理實務」。

多位櫻花種植領域達人講課,吸引約60人踴躍參訓,研習主題為櫻花種植與管理問題,藉由專題分享提出實務管理小撇步,讓與會人員吸收最新資訊,並可運用於櫻花照護上,進一步提升公園及綠地的櫻花美感,增添城市賞花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