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創辦人捐救護車 提升國姓鄉救護能量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南投國姓鄉消防救護資源較匱乏,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捐贈價值新台幣280萬元福斯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給國姓消防分隊,日前上午舉行捐贈儀式。蔡其瑞說,行善最樂,「發自內心幫助別人,老天會默默幫助你」。他說,不論在企業經營或人生觀,都相當受用。

寶成創辦人捐救護車 提升國姓鄉救護能量。(記者林煥霖翻攝)
寶成創辦人捐救護車 提升國姓鄉救護能量。(記者林煥霖翻攝)

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也親自駕駛救護車與蔡其瑞合照,林明溱說,這台救護車配備齊全,可以充分發揮救人的使命,提升國姓鄉的救護能量及品質。

林明溱也稱許蔡總裁默默行善,他說,921地震後,蔡總裁在縣內興建500間的組合屋給災民使用,而且,每當得知當地有貧困家庭,也會致贈送慰問金,不僅事業遍及海內外,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慈善企業家。

國姓鄉位處山區,醫療資源較匱乏,救護車是提供緊急救護的重要設備,在當地民代陳春綢等人奔走下,促成捐贈的美事。議員邱美玲、林芳伃、縣政顧問林源朗、胡水發、民代陳春綢、邱秋榮、黃洋琴、黃建勳、代表會主席羅智彬、立委黃文君秘書陳啟昭等貴賓出席捐贈儀式。

議員邱美玲、林芳伃說,國姓鄉醫療救護資源較匱乏,需要頻繁使用救護車,因此車輛折損較快,有了新的救護車,可為傷患提供更好的救護服務。

消防局表示,每年南投縣消防局救護人員約可將六、七十名於鬼門關前徘徊民眾救回,並為社會節省龐大醫療支出,蔡總裁的義行善舉除了造福社會鄉里之外,更是對於南投縣消防工作最好的支持與肯定。另外,希望藉由此次公開的表揚活動,達到拋磚引玉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挹注南投縣緊急救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