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拉K?

路旁違停「鬆一下」遭警查獲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日前1位38歲的陳姓冷氣裝修師傅,疑因生活經濟壓力大,晚間工作結束欲返家休息,利用空檔期間吸食K菸,還違規停車怠速在路旁,新平派出所員警執行青春專案巡邏勤務發現該小貨車相當可疑,即上前盤查發現副駕駛座有K盤1具、K他命1包及尚未抽完的K菸,陳姓男子坦承吸食及持有部分,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並向上追源。

現場車上副駕駛座k他命盤及k菸。(記者湖明嬛翻攝)
現場車上副駕駛座k他命盤及k菸。(記者湖明嬛翻攝)

暑期青春專案期間,太平警分局為保護青少年,防制青少年遭受毒品戕害,持續針對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及重要熱點路段實施臨檢、巡邏勤務,日前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所長廖文雄、警員張家順執行巡邏勤務,晚間於21時25分許,巡經新福路附近,發現一藍色小貨車怠速違規停靠路旁,車內駕駛陳姓男子起先還拒絕開啟車窗,經警方告知其權益,陳男才神情慌張配合下車受檢,並於車內副駕駛座查獲K盤1具、K他命0.45公克及1根尚未抽完的K菸。

香菸。(記者湖明嬛翻攝)
香菸。(記者湖明嬛翻攝)

陳姓男子私下供稱,自己是從事冷氣裝修業,薪水也不太固定,最近因生活經濟壓力大,加上還有父母要養,透過好友介紹才向不知名男子購得這些毒品,僅自己吸食舒壓用,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警方也將向上追源擴大偵辦。

查獲k他命。(記者湖明嬛翻攝)
查獲k他命。(記者湖明嬛翻攝)

太平警方表示,適逢暑假青春專案期間,警方為防制青少年遭受毒品戕害,積極針對轄內各治安熱點加強取締查察作為,也配合安居專案杜絕毒品氾濫,展現保護青少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