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青春暨安居專案 警超商外緝獲吸毒 – 焦點時報

執行青春暨安居專案 警超商外緝獲吸毒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掌握轄區治安狀況,於日前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暨安居專案」勤務,在嘉義市西區劉厝路、玉山路口附近一家超商外,查獲男子葉○○涉嫌非法持有吸食第三級毒品K他命,詢據葉嫌亦坦承為施用毒品而持有之犯行不諱,警方將毒品犯嫌帶返派出所採集尿液調查訊問,訊後爰依法移送裁罰。

竹園派出所所長呂坤林、警員羅瑋,日前執行22-24時「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暨安居專案」勤務中,在轄區劉厝路、玉山路口附近一家超商外,發現有一名男子行為態樣有異形跡可疑,遂示警將其攔停盤查。

警方於靠近要求該名男子出示證件供查證辨識身分之際,執勤員警覺察由男子身上散發出濃厚K他命毒品氣味,且查證辨識出男子姓名葉○○(84年次、有毒品前科),所長與羅員察覺異狀後,遂請葉男將身上攜帶物品出示接受檢視,過程中葉男接受警方盤問時有言詞閃爍眼神飄忽不定情形顯有可疑,且不時的往其他方向觀望似乎想隱瞞其他事,並向警方辯說可能是剛剛有其他人經過留下的,葉男此舉慌張異常行為更加引起警方懷疑。

經檢視果然起獲藏匿有一個盛裝第三級毒品K他命之K盤,此時葉嫌見所攜帶藏匿盛裝毒品K盤遭警方查獲無法狡辯,而向警方吐實,坦承為警方查扣持有之毒品K盤系自己施用而持有犯行不諱,惟沒想到會因為自己行惟態樣有異而遭警方盤檢查獲,警方將毒品犯嫌帶回派出所做毒品尿液採集送驗與訊問,訊後全案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報請裁罰,並持續向上追查毒品來源,以絕根源,嚴防毒品流入市面。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所長呂坤林表示,鑑於「毒」是犯罪淵藪,許多人因接觸毒品而傾家蕩產,且易衍生其他治安事故及造成家庭破碎;為有效遏止毒品犯罪,警方將積極持續展開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