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橫倒快車道 警協助清除維交通安全 – 焦點時報

路樹橫倒快車道 警協助清除維交通安全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轄區世賢路一段的快車道上有路樹倒塌橫擋在馬路上,造成行經路過車輛均得快速閃避險象環生,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同時通報環保局派員攜帶樹木切除工具到達現場清除,於到場後遂立即設置圓錐警示並疏導行經路過車輛,並協助清理修剪樹枝移置以維護道路通行安全,順利防制危害之發生。

日前世賢路一段綠地上種植行道樹疑似遭受大雨侵襲,而致傳出有路樹倒塌影響行車通行之情形,警方獲報後即刻派遣線上巡邏員警巡佐彭永仁、警員陳致言、吳騏宏等3人前往查處,同時通報環保局派員攜帶樹木切除工具緊急趕赴抵達現場清運,於環保局人員尚未到場前,為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員警先立刻設置圓錐並開啟警車上的警示燈做為警示,另疏導行經路過車輛安全通行。

經檢視查看發現倒塌路樹可能係因為抵擋不住多日的大豪雨而橫倒在馬路上,且倒塌路樹枝幹阻絕了整整有一個車道的通行,由於事發當時已是接近傍晚時段,又逢大雨有致視線不佳情形,執勤員警遂冒著雨在現場疏導通行路過車流,直到環保局清理人員攜帶切除工具到場將倒塌路樹切割並合力協助移除,才恢復了道路安全通行,員警積極主動服務的精神,深獲路過民眾的好評與稱讚,直說「嘉義市警察實在有夠讚」。

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所長林韋廷表示,雨季期間,警方積極為民服務的義行散播著溫暖與熱情,然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