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劇團台語仙拚仙 七月有鬼來登場 – 焦點時報

阮劇團台語仙拚仙 七月有鬼來登場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2003年創立的阮劇團是嘉義地區第一個正式立案的現代戲劇表演藝術團體,在創立滿15周年的今年,阮劇團在嘉義市文創園區內的新據點,取早期嘉義地區文教重地嘉義座之名命名為「新嘉義座」,期望提供嘉義市民豐富的文化生活,而於四月份開幕演出推出「台語仙拚仙第一季-武俠」,受到觀眾熱烈迴響演出,在觀眾引頸企盼下,「台語仙拚仙」第二季將於7月25日晚間七點半再度於新嘉義座開演。

本次的主題也特別呼應七月時節,以鬼故事之意定為「鬼古仔」,這項台語仙拚仙是阮劇團為新嘉義座量身打造規畫的系列演出,在推廣台語的前提下,透過以打擂台答嘴鼓的演出方式,現場布置為茶館茶樓氛圍,觀眾圍著大圓桌入座,桌上有零嘴、飲料,一邊看演出一邊磕瓜子,演出有主持人外還有串場SHOW GIRL;除了專業評審外觀眾的尖叫聲也將是評分的標準,一切的設計與設置,都將打破觀眾習慣的劇場觀賞方式,彷彿回到古早茶館看戲的氛圍。

本次四組演出者,包括在各國中小桃李滿天下的五洲勝義閣第二代團主曾光民、從事配音工作十一年的資深配音員郭雅瑂、曾協助張三李四樂團用布袋戲拍MV,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蘇俊穎木偶劇團蘇俊穎、新生代對歌仔戲南管及台語皆有研究的演員張千昱,將分別帶來傳統、現代四段與鬼故事相關的演出;演出同時也是比賽,現場由評審及觀眾共同選出優勝組頒獎。

鬼故事在我們的文化中其來有自,演出者將如何變巧,如何在鬼故事中展現台語之美,都將會是現場演出觀眾可以體驗到的重點,第二季十八銅人台語仙拚仙,也是阮劇團上半年在台灣的最後一場演出活動,阮劇團即將在七月底啟程至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進行長達一個月的演出,因此阮劇團團長汪兆謙也呼籲觀眾要把握這次台語仙拚仙的演出機會。

圖說:第二季台語仙拚仙-鬼古仔將於7/25日晚間在新嘉義座開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