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展「與大師有約」講座 帶學子探索宇宙奧祕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第58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台中登場,今日於中興大學舉辦「與大師有約」講座,邀請科技部駐英代表吳俊輝參事主講「從霍金看宇宙」,讓學生了解霍金對宇宙及科學的貢獻,進而鼓勵參賽學生激盪出更多元的思維及寬廣視野。

全國科展「與大師有約」講座 帶學子探索宇宙奧祕 。(記者陳金泉翻攝)
全國科展「與大師有約」講座 帶學子探索宇宙奧祕 。(記者陳金泉翻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吳參事是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也是台中市居仁國中的傑出校友,獲得獎項無數,包含台大優良教師獎、教育部顧問室基礎科學教育改進計畫優等獎、第一屆世界華人科普獎的銀獎、2014年則榮獲科技部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等。

吳參事自2003年開始,在全台各地透過營隊指導方式,推動望遠鏡DIY運動,平均每年指導師生製造出114毫米及200毫米的自製望遠鏡高達500台,對物理天文的科學教育不餘遺力。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積極推動科學教育,在自製望遠鏡營隊活動中,除了原本的國、高中學生營隊活動之外,也向下延伸至國小,更深入偏鄉讓科學教育普及化,並向國際學生推廣,讓物理天文教育不止向下扎根,也更具在地化及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