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公園玩耍迷途 暖警助孫返家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2歲蔡姓男童(104年次)日前從家中與爺爺出門至公園遊玩,卻不小心與爺爺走散了,男童神情緊張,蹲坐於路旁不知所措,口中念著要找阿公,所幸獲得警方協助,順利找到阿公,才讓這次驚險的走失記,得以圓滿落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盧保全、陳昱傑於日前接獲報案於南區學府路有1名疑似迷失男童,該男童年約2歲多,報案人表示該男童於該社區大樓旁蹲座遊玩,而男童身旁未有跟隨家屬,男童嘴裡說著:「阿公!阿公!」神情緊張疑為走失兒童,員警到達現場經瞭解男童跟阿公外出至公園玩,疏不知玩著玩著就迷路而忘記返回的路,男童身上亦無證件可供警方查詢,員警安撫男童:「警察叔叔帶你去找阿公。」,抱著男童坐上警車開至公園詢問。正當員警到達公園表示是否有迷失兒童之際,眼前有位慌張的阿公快步走向前一把牽起男童,直說:「歹謝、歹謝!!」,表示正在找孫子,頻頻向員警道謝,將男童交由阿公後小男童也向員警表示謝謝察伯伯!

男童阿公表示,因小孩父母平日上班,暑假期間由爺爺、奶奶照顧,還好這次走失有警察幫忙,萬一小男童真的不見了真不知如何向其男童父母交待,很感謝員警熱心幫忙,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男童返家表示感激不盡,並稱警察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