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貪玩迷途 林內熱心警民尋獲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男童貪玩迷途 林內熱心警民尋獲助返家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家住南投縣竹山鎮之林姓夫妻日前下午帶同其三名子女前往雲林縣林內鄉濟公總堂參拜遊玩,下午17點準備回家時,發現8歲之長子趁母親帶女兒上化妝室時,獨自一人走下廟前之階梯往林內鄉市區方向離去,全家人在附近尋找許久未獲後,急得向林內警方報案協尋。

男童貪玩迷途 林內熱心警民尋獲助返家。(記者張達雄翻攝)
男童貪玩迷途 林內熱心警民尋獲助返家。(記者張達雄翻攝)

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了解情況後,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找尋男童去向,並動員線上警力於附近大街小巷找尋,直至夜間22點10分,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台三線林內鄉往竹山方向有一男童獨自走在路上,疑似迷途男童,警方與林姓夫妻立即前往查看,果然是其走失之長子。

經查男童可能因貪玩,自行離開濟公總堂後在林內鄉四處閒逛,直到夜深了才走路回竹山家,所幸路上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處理,警方隨即告誡並教導林童,如與父母走失,應在原地等候,不要擅自行動,或請求警方協助,以免意外發生。

林內分駐所所長廖錦燦指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外出遊玩或子女外出,應教導其注意安全,帶同兒童外出應隨時注意其動向,切勿讓其脫離視線,以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