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酒駕又逆向 女遭警攔查還想喝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都是酒蟲上身惹的禍!臺中市1名阮姓女子(79年次)先前就曾因酒駕被警抓,卻不記起教訓,明知故犯,酒駕竟是為了買更多的酒來喝,而在警盤查過程中,還不停想喝,數度想將買來的酒開來暢飲,遭到員警制止才作罷,可謂是「酒性堅強」!

無照酒駕又逆向 女遭警攔查還想喝。(記者劉秝娟翻攝)
無照酒駕又逆向 女遭警攔查還想喝。(記者劉秝娟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葉健斌、警員黃瑞豐於日前擔服取締違規勤務,途經東區富台東街時,見阮女騎乘機車自對向車道駛來,忽然在不遠處停下,下1秒隨即迴轉並加速行駛,員警察覺有異,遂尾隨於後欲伺機攔查,阮女無照又酒駕,為躲避警方查緝,不僅鑽入巷內,還逆向騎車轉入住家樓下騎樓,員警見機不可失,連忙上前攔查,並問道:「你剛騎機車怎麼騎的…」面對警方的詢問阮女完全不予理會,抬腳就想進入屋內,員警上前阻止,阮女還嗆警:「你有什麼事?」態度十分囂張,不僅否認有逆向違規,渾身酒氣的她甚至大言不慚地表示沒有喝酒,然而經警以酒精檢知器初步測試卻有酒精反應,阮女驚覺不妙,多次以要上樓拿證件為由,試圖離開現場,皆遭員警阻止,阮女鬧了半天,見自己逃不過,只好配合酒測,最終測得酒測值高達1.44mg/L,依法將其帶返所偵辦。

阮女平日就有飲酒的習慣,當日其獨自1人在家飲用了8瓶啤酒後,覺得意猶未盡,明知酒駕違法,仍執意騎車外出又買了6瓶啤酒,沒想到返家途中卻遭員警盯上,對其實施酒測,阮女得知自己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後,不知是心疼買的酒沒喝到,還是鬱卒將被送法院,幾次拿著手中的啤酒就想開來喝,嗜酒的誇張程度讓員警相當傻眼,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阮女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為了每位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應謹遵「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原則,以免害人害己,釀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