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亮點!黑暗中的曙光 照明交通事故現場 – 焦點時報

大亮點!黑暗中的曙光 照明交通事故現場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為提升交通事故處理品質並顧及員警於夜間處理交通事故執勤安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發放各外勤交通分隊「便攜帶式強力照明探照燈」設備器材,該器材為攜帶型直立式LED照明燈組,不僅可於夜間增加能見度,大範圍照亮事故現場,使蒐證更為縝密,更維護員警執勤時的安全。

臺中市轄區多處聯外道路及樞紐要道,交通流量驚人,發生於夜間的交通事故,第一線處理人員在現場往往更需謹慎、小心,以避免其他車輛衝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警察大隊在交通事故處理上之作為不斷創新,除了運用各項科技設備提升交通事故處理品質外,也兼顧執勤員警的安全,因此採購最新式的照明探照燈組,目前已分發各外勤交通中隊及分隊使用,該裝備便於攜帶,因此請員警於夜間處理交通事故時務必使用,不但讓員警多一層保障,也大幅提升現場蒐證的準確性。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楊源明表示,讓第一線外勤同仁強化執法裝備、改善執法器材、提升交通事故處理品質一直以來是交通警察大隊努力的目標,也期望所有員警若發現裝備問題,能提出解決之道,以全力共同營造安全工作環境與塑造專業形象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