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梨山水蜜桃‧幸福森活節27日登場 – 焦點時報

2018梨山水蜜桃‧幸福森活節27日登場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梨山水蜜桃產量居全國之冠,甜美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台中市政府指導和平區公所舉辦水蜜桃及梨山茶行銷推廣將於7月27日起登場,市長林佳龍18日也為梨山觀光大使揭曉新名「樂桃桃」。林市長表示,梨山水蜜桃質量都是第一,梨山茶經市府輔導也有標章認證,「梨山樂桃桃」將成為琅琅上口的口號,歡迎大家踴躍購買。

「2018梨山水蜜桃‧幸福森活節記者會」1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川堂舉行,林市長在副市長張光瑤、農業局長王俊雄、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和平區長林建堂、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的陪同下出席。林市長頒發水蜜桃禮盒給梨山觀光大使名字發想者謝翔沄,吉祥物意象結合貓頭鷹與水蜜桃,可愛吸睛,花博吉祥物樂虎也出席同樂。

包括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張雅旻、江肇國、李天生、洪金福以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林瑞濱、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等人都共襄盛舉。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盧秀燕、江啟臣、市議員翁美春、何敏誠、謝明源、劉士州、蘇慶雲、朱元宏、鄭功進、陳政顯等服務處代表也出席致意。

「梨山樂桃桃!」林市長身穿水果裝出席表示,梨山水蜜桃質量都是第一,梨山茶近年經過市府輔導,已有標章認證,從舉辦推廣活動以來,梨山觀光大使積極行銷梨山水蜜桃,為吸引更多民眾前往觀光、品嚐一吃就愛上的好滋味,今年為其正式命名、票選出「樂桃桃」名字,邀請大家品嚐水蜜桃也品茗,歡迎來體驗在地文化及農特產,享受樂活台中。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處長表示,梨山除了水蜜桃、梨山茶,還有高麗菜等農特產,更是避暑勝地,農場也可賞花,今年中橫便道有望順利開放,以1天載送500人次、1年18萬人次為目標,加上目前梨山地區年旅遊人次約50萬人,期待1年人次總量達約70萬,並以百萬人次為願景努力。

和平區長林建堂表示,和平區在林市長推動和平專案下,經過這幾年努力逐步立基,梨山地區有2座農場、大甲溪有發電廠,谷關溫泉也進軍國際,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並齊心發展。今年水蜜桃品質佳、產量全國第一,更與台灣楓康超市合作,全台48家門市同步上架,進一步將梨山水蜜桃推廣出去。

「2018梨山水蜜桃‧幸福森活節」系列活動包括在梨山賓館前廣場陸續登場的原風音樂會、梨山水足跡健走、水蜜桃開幕晚會、森活音樂會、水蜜桃閉幕之夜等,有風味餐品嚐、趣味遊戲、集點摸彩活動、歌手張心傑演出等多元內容;8月11日並在台中美術園道舉辦「梨山茶道•美術園道飲茶時光」梨山茶推廣,10個呈現「中國風、禪風、原風、時尚」4種風格的茶席,搭配上別出心裁的奉茶儀式,以及精緻茶點、花藝、書法及音樂,將讓愛好品茗的遊客體驗一場難忘的梨山春茶盛宴。

農業局表示,和平梨山地區氣候及環境條件適合種植溫帶水果,產季短的梨山水蜜桃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散發濃郁香氣,果肉柔嫩多汁、入口即化,每年7至8月盛產,栽種面積約500公頃,年產量6,153公噸,產量全國第一;梨山茶則香氣淡雅、喉韻甘醇。

另外,今年也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2區共同參與健走、進行環保淨山公益活動,並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宣導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詳情可至活動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sanpeach/ )查詢,或撥打04-2372886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