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藏毒於皮夾內躲避查緝 實習師弟眼尖發現 – 焦點時報

男子藏毒於皮夾內躲避查緝 實習師弟眼尖發現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盧旺志、警員劉育龍、警專實習生張中彥日前中午擔服巡邏勤務,行經黎明路與文心南三路口時,發現一部重機車行車不穩,當時烈日正中,員警擔心騎士是否因為炎熱有暈眩症狀,遂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男子藏毒於皮夾內躲避查緝 實習師弟眼尖發現。(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男子藏毒於皮夾內躲避查緝 實習師弟眼尖發現。(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駕駛人李姓男子(64歲)一看見員警靠近,態度異常緊張,員警發現李男有毒品前科,見他褲袋鼓鼓的,詢問他是何物,李男表示僅為皮夾。他自行取出皮夾,並將皮夾內的證件一一拿出給員警確認,眼尖的實習生張中彥在旁看見李男打開皮夾時,夾層內疑似有小夾鏈袋,趕忙告知學長,員警再次探問:「真的沒東西了?」李男見自己難逃法眼,便主動交出小夾鏈袋(內含一級毒品海洛因毛重1.7公克),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李男哀怨的向員警表示,前一天他才去醫院服用「美沙酮」,但因近日工作不順心,心情有時低落,自己忍不住偶爾還是會使用一下,所以才隨身攜帶,這次被員警盤查,原以為乖乖配合就能安全過關,沒想到竟被眼尖的警校實習生看見夾鏈袋,張員亦勸誡他「麥擱用啊!」

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表示,正值暑期青春專案期間,為保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將秉持除惡務盡、鐵腕掃除毒品之決心,積極查緝青少年易聚集處所,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