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手機遺落計程車 警方聯絡撫心情 – 焦點時報

考生手機遺落計程車 警方聯絡撫心情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陳伯霖於日前擔任嘉義高工考場安全維護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考生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陳姓女考生年約25歲,當日適逢公務人員考試,設籍在雲林縣的考生一早就搭著火車到嘉義準備應試,一下火車站之後趕緊攔了計程車便前往嘉義高工考場,不料下車時將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遺落在計程車後座,因一時情急不知該如何是好,遂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剛好陳員在嘉義高工考場擔任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勤務,詢問該名陳姓女考生是否記得計程車車牌及駕駛人姓名。

陳女則表示因為急著要應試,所以在計程車上都在回想待會考試的內容,並沒有詳記計程車車牌及駕駛人姓名,一下計程車之後才發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並沒有在口袋內。

警方詢問陳女的下車地點及時間後,趕緊請嘉義高工總務處員工幫忙調閱校園門口監視器查看是否能夠得知計程車車牌,嘉義高工總務處員工隨即積極協助調閱校園門口監視器,警方則以手機撥打陳女的智慧型手機號碼,但陳女向警方表示自己的手機都是保持靜音。

不久後司機回撥向警方表示撿到一支手機,查看通話紀錄後直接回撥第一通未接來電,警方表明身分後司機也相當熱心表示願意趕緊從頭橋趕到嘉義高工將手機歸還,因為考試時間將近,警方請陳女專心應試並預祝上榜,手機的事情就交給警方處理,等到考試完畢再到嘉義高工警衛室找警方領取手機,陳女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也感謝校方盡地主之誼熱心幫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民眾搭乘計程車時,應將計程車車牌及駕駛人詳記,再將上車地點及上述資訊傳給自己的家人,若物品遺落在計程車上也得以順利找回,以保障自身及財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