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 男偷點心麵飲料止飢 暖警自掏腰包幫買單 – 焦點時報

餓了! 男偷點心麵飲料止飢 暖警自掏腰包幫買單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51歲陳姓男子日前在超商內竊取總價值25元的點心麵及飲料,被細心的店員察覺有異尾隨在後同時報警,陳男向迅速趕抵的員警坦承犯行,手上還拿著吃到一半的點心麵低著頭囁嚅著說因為自己肚子餓沒有錢,才會動了竊取念頭,員警雖於心不忍,然因竊盜罪屬公訴罪,最後仍依竊盜罪嫌將陳男移送偵辦。

餓了! 男偷點心麵飲料止飢 暖警自掏腰包幫買單。(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餓了! 男偷點心麵飲料止飢 暖警自掏腰包幫買單。(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超商店員表示,當時深夜時段客人原本就少,他先是聽到塑膠袋磨擦的聲音,後來又發現1名黑衣男子未曾結帳褲子口袋卻異常隆起,讓他腦中警鈴大作,馬上查看監視器,確認男子行竊後隨即追出緊跟在後並通知警方到場,約莫跟隨150公尺後就有員警到場了。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陳彥中、黃振家當時接獲報案後趕抵現場,攔下正在吃點心麵的陳姓男子,詢問陳男為何要拿東西,陳男面有愧色囁嚅著說「我沒錢」。

經查陳男近日住姊姊家,當晚陳男胞姊上夜班出門後,陳姓男子因餓到睡不著出門走走,身上沒有現金,晃到超商卻一時起了貪念,趁四下無人之際偷拿飲料及點心麵放進褲子口袋,以為神不不知鬼不覺,卻被細心的超商店員逮個正著。員警見陳姓男子沒有前科,對於自己偷竊行為坦承不諱也不多加辯解,相信陳男本性不壞,真是因飢寒起了盜心,便自掏腰包買回陳男食用過的飲料及點心麵,賠償超商損失,也苦口婆心相勸陳姓男子:「以後不要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