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警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員警分享心得理念 – 焦點時報

城警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員警分享心得理念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日前辦理「107年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並安排榮獲今(107)年度全國績優警勤區員警之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張峻豪,分享其警勤區的經營理念與工作心得,期藉由示範觀摩研習,相互學習、交流經驗,建立警勤區家戶訪查標竿學習機制,以提升警勤區經營效能,落實家戶訪查工作,深化與社區居民聯繫合作關係,達到維護治安的目的。

為強化社區犯罪預防功能,掌握社區治安及人口狀況,金城分局於日前在分局3樓禮堂,舉辦「107年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警察局防治科科長林興財、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金城分局第一組組長楊智美,以及金城分局、金湖分局各組組長、各分駐(派出)所正副所長及勤區員警等,約70人參與觀摩。

城警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員警分享心得理念。(記者吳旻高翻攝)
城警績優警勤區示範觀摩員警分享心得理念。(記者吳旻高翻攝)

研習課程中除了展示警勤區相關簿冊資料外,並由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榮獲107年度全國績優警勤區警員張峻豪,分享如何經營警勤區工作心得,希望藉此使每一位員警對於警勤區經營及資料整理等作法,相互學習成長,進而深化與社區居民聯繫合作關係,達到維護治安的目的。

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張峻豪係擔任賢庵里第二警勤區,在警勤區經營上認真盡職,平日與轄區居民互動良好,服務熱忱親切,對於所接掌有關勤區動靜態資料均能,同時在社區治安、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及為民服務等工作上,展現良好的績效而獲得肯定,經警政署評定當選107年度全國績優警勤區員警,實至名歸。

在示範觀摩活動中,他向與會同仁分享經營勤區的理念及作法,也讓許多同仁獲益良多。

郝心誠分局長指出,一個現代化警察,須有高效能的行政及高品質的服務,才能樹立凡事以民為先,處處以民為主之警察形象;而警勤區員警所扮演之角色,正是政令之宣導與執行者,透過訪查與民眾直接接觸,能了解民眾需求並適時予以協助,最能突顯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

他也說,勤區員警應秉持「親民、愛民、便民」之服務,一切以便民、利民為前提,將「提高服務品質」作為勤務之重點,確實做到「民眾需要,警察馬上就到」的要求,達到警察社區化,提供最完善、令民眾滿意的服務。

林興財科長指出,為民服務、勤區經營是當前警察主要工作之一,期勉警勤區同仁能以張峻豪為榜樣,深耕勤區、掌握轄區狀況,以爭取民眾的支持,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也期盼透過本次示範觀摩研習,傳承優良家戶訪查作法,使每一位警勤區員警對於警勤區經營及資料整理等,相互學習成長,進而深化與社區居民聯繫合作關係,瞭解轄區人口動態,鑑別人口良莠,掌握犯罪根源,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