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 林佳龍盼成為在地居民第二個家 – 焦點時報

東區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 林佳龍盼成為在地居民第二個家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東區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原本於102年開工,但因承包商財務危機導致103年解約,工程延宕。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陸續解決問題重啟工程,並順利完工,今(4)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林佳龍表示,市府以社區營造理念規劃活動中心,除提供活動空間,也加入關懷據點、社會服務、藝文展演等多功能服務,相信活動中心能成為當地居民的第二個家。

今日東區公所為活動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林佳龍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區長江惠雯等人陪同下到場與民眾同慶,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李中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活動中心建置過程,曾因原承包商財務危機而延宕,他上任後,與地方民意代表合作解決問題,讓工程重新進行並順利完工。市府以社區營造理念規劃活動中心,除提供活動空間,也加入關懷據點、社會服務、藝文展演等多功能服務,相信活動中心能成為當地居民的第二個家。

林佳龍也說,東區是台中早期發展的重要地區之一,隨著台74線快速道路、鐵路高架化等交通建設落成,東區的交通越來越方便,人口也逐漸密集,未來台74線快速道路將增設六順橋入口匝道、旱溪大康橋整治計畫後續也將延伸上游至六順橋,逐漸提升東區居民的生活品質。

立委黃國書表示,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差一點無法完成,感謝林佳龍用很快的時間重新啟動,相信活動中心將帶動東門、東興、東橋3個里的發展。

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313坪,為4層樓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市府投入新台幣1,850萬元經費,規劃有藝文活動大廳、會議室、研習教室及陳列室等空間,提供東門、東興、東橋等3里共同使用。

未來活動中心啟用後,可提供民眾多功能服務,除了提供休閒活動場所外,也整合里內各項資源,並配合市府各項福利政策,凝聚社區向心力,希望透過活動中心,聯繫社區居民關係,翻轉東區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