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手鍊建功 苓雅警助迷途老人返家 – 焦點時報

愛心手鍊建功 苓雅警助迷途老人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邱木安、洪銘澤日前22至24點擔服巡邏勤務,於22點30分接獲通報於永福街有迷失婦人,警網立即前往現場,警方到場了解,老婦人被民眾發現獨自在路口手足無措不斷徘徊,民眾遂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先將老婦人帶往騎樓休息,並詢問老婦人住在哪裡,但卻發現老婦人疑似有失智情況,只記得自己的姓氏為林,其餘一概都不清楚,在言談中也無法清楚表達自己完整意思,所幸警員眼尖發現林婦手上有配戴「愛心手鍊」,讓警員從手鍊上註記姓名及電話,順利聯絡到其女兒,警員未免家屬著急,連絡上家屬後也幫忙護送林婦返家。

林婦女兒見到母親安全返回時,不斷地感謝警方熱心幫助,並表示母親平時都會自行外出散步,今日不知為何外出後兩小時都未返家,林婦女兒出門找尋又找不到,心裡正著急不知如何是好時,幸好就接獲警方聯絡並將母親護送返家,十分感激警方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