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找不到回家的路 苓雅警立即協助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吳柏緯日前1點擔服巡邏勤務,巡經成功、四維路口時看到有一台計程車停在路邊,有一位緊張的司機跟一名一臉茫然的老婦人在對話,看似急需協助。

老婦找不到回家的路 苓雅警立即協助。(記者劉明吉翻攝)
老婦找不到回家的路 苓雅警立即協助。(記者劉明吉翻攝)

警員吳柏緯即詢問老婦人是否需要協助,老婦人只對員警說要回家,但一下子說家在苓雅寮,一下又說在阮綜合醫院附近,不斷說出不同地點,員警即研判該名老婦人應有失智症狀,由於老婦人身上均沒帶任何證件,員警吳柏緯一邊安撫老婦人情緒,一邊透過聊天看是否能知道相關線索以便通知到其家屬。

經過閒聊,警員吳柏緯知道老婦人家裡電話號碼後,即立刻通知該電話號碼的主人,經撥通後為老婦人的兒子,其兒子馬上告知警方其母親姓陳,有失智症的情況,凌晨自己偷跑出來搭計程車亂跑,現在的居住地係在小港區,警方立刻請計程車司機照著老婦人兒子給的地址,將老婦人安全送返家。

老婦人兒子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萬分的感恩之意,並表示幸虧警方及時找到其母親,否則母親一個人凌晨偷跑出來亂逛的危險性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