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禮聘美術大師顧重光為榮譽講座教授 深化校園人文藝術素養 – 焦點時報

金大禮聘美術大師顧重光為榮譽講座教授 深化校園人文藝術素養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校長黃奇日前禮聘藝術大師顧重光為金大榮譽講座教授,為金大藝術面向師資增添光彩。顧重光1943年出生於重慶哥樂山,祖籍為江蘇阜寧,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顧重光大師在油畫藝術方面獲獎無數,並曾擔任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理事長、台灣現代藝術家聯盟會長、台灣美術院美術院士等數個重要藝術組織的重要職務。

金大禮聘美術大師顧重光為榮譽講座教授 深化校園人文藝術素養。(記者吳旻高翻攝)
金大禮聘美術大師顧重光為榮譽講座教授 深化校園人文藝術素養。(記者吳旻高翻攝)

黃奇表示,感謝李奇茂大師之前協助金大成立李奇茂美術館,並穿針引線讓金大有機會能聘請到顧重光大師為榮譽講座教授。有了顧重光大師的加入,加上先前禮聘李奇茂大師、李錫奇大師的金大榮譽講座教授團隊,對於金大學子在人文藝術方面素質的培養及提升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同學們也能透過講座領受大師風采。顧重光感謝金大的聘任,並希望為金大帶來一些新的方向與知識,裨益金大學子,日後將針對美術史、現代藝術、個人修養等方面的課題進行授課,希望能帶來不一樣的氣息。李奇茂大師則尊崇顧重光大師在西洋繪畫方面的傑出表現,不管是具象或是抽象,顧重光大師在亞洲、世界都享有很好的聲譽。

顧重光大師是金門823戰史館蔣公閱兵圖的作者,自從該畫完成之後便與金門結下不解之緣,而今後更將為金門的藝術教育帶來更多元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