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已退酒 酒後駕車竟『主動』向警方問路 遭警酒測送辦! – 焦點時報

誤認已退酒 酒後駕車竟『主動』向警方問路 遭警酒測送辦!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所所長張順凱、警員廖仕維等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民生街口停等紅燈時,遇王姓中年男子(35歲)騎乘重機車主動敲拍巡邏車車窗,向員警詢問「這附近哪裡有宵夜可以吃,我在周遭繞好圈了」,員警與其對談時,發現王男身上有酒味,在現場以酒測器測試酒精濃度呼氣值為0.34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員警事後詢問王男,「通常民眾酒駕看到警察閃避都來不及了,為何你還主動跑來讓警方酒測?」,王男向警方表示說,「他下午就喝了,又剛睡醒出來找東西吃,想說酒已經退了,才會主動找警方問路。」,警方聽完後向王男說,飲酒後酒精成分在消退是要過一段時間的,你哪來的自信認為短短幾個小時有辦法將酒精成分代謝完畢,王男聽完警方告誡對於自己的酒後駕車的行為深感後悔、抱歉,並向警方表示不敢再心存僥倖而酒後駕車了。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為遏止酒駕歪風,警方仍會持續針對轄區易發生或曾發生酒駕事故路段來規劃取締酒駕及飆車等危險駕駛勤務執法,以杜絕憾事發生,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因酒誤事而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