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騎車菜掉滿地 警馳援化險為夷 – 焦點時報

母女騎車菜掉滿地 警馳援化險為夷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查貴誠及郭琮涵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興業東路265巷口時,突然發現前方有二名女子雙載騎乘重機車並載運蔬菜及水果落到路中間,警方立即上前協助。

 

新南派出所警員查貴誠及郭琮涵執行巡邏勤務,於當日7時15分許行經興業東路265巷口時,突然發現前方有二名女子騎乘一台白色重機車,機車上載滿大包小包蔬果,突然間機車上之大包小包蔬果掉落到車道上,由於該地點係菜市場附近,又恰逢接近上班上課時段,警方擔心掉落之蔬果會影響行車安全,故立即將巡邏車上警示燈打開提醒後方車輛,同時協助該二名女子撿拾掉落地面之蔬果。

 

經了解係50歲吳姓婦人搭載其母前往南田市場買菜,因天氣預報近日可能天氣不穩定且適逢端午佳節,故至菜市場採購所需蔬果食材,可能沒有將物品綁牢,所以在回家的半途中不慎掉落,對於造成大家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同時也十分感謝警方義不容辭熱心協助,一再稱讚警方親民愛民的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騎車載運物品上路前,務必再三檢查物品是否有綁牢,是否有符合載運物品長寬高之規定;另外民眾臨時遇到困難或問題可直接撥打報案電話110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警察不僅是人民的保姆,亦是社會大眾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