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拋錨停車陣 熱心警即刻救援 – 焦點時報

車輛拋錨停車陣 熱心警即刻救援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許書瀚及陳凱裕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忠孝路與忠孝一街口時,忽然見一輛銀色自小貨車停於中間車道不動,警方當場直覺有異,立即下車察看。

 

警方發現駕駛坐於車內不斷打手機,還一度以為是駕駛看見警車經過緊張而熄火,立刻提高警覺趨前盤查,經了解才發現是一位便當店黃姓女員工載送便當,因車子引擎蓋冒煙且無法發動而停於路中。

 

原來心急如焚的黃姓女駕駛正在撥電給拖吊業者求援,當時正值下班車流尖峰時段,已造成後方嚴重交通阻塞,且下著豪雨視線不佳,拋描車輛停留於快車道上恐發生追撞意外,所幸員警巡邏經過發現,當機立斷由一人指揮疏導交通、一人負責將汽車推至路邊,等待拖吊車前來救援,才解除此次危機。黃女表示看著員警冒著大雨與危險車流排除危機,不斷向員警鞠躬道謝,大讚有人民保母真好 !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當人民遇到危險或需要救助時,警察都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本案對同仁積極地協助民眾的舉動表示讚許。並在此呼籲民眾出門行車前應檢查車輛狀況,並注意五油、三水,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