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就診卻獨留阿嬤在車中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黃正成及林保毅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內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大樓旁私人停車場內,有位老婦人被留在小客車中,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坐於車內,熱心民眾正圍繞車旁關心,警方立即上前檢視,見老婦人身旁車窗雖留有縫隙以供通風,但無從得知她是否已獨留車中時間過久,時值天氣悶熱,儘管老婦人稱無需眾人擔心,但她身體狀況看來仍顯得有些疲累癱軟,所幸汽車並未反鎖,老婦人見警方到場也主動打開車門下車。

 

警方試著詢問她為何要獨留在車中,老婦人回應今天由孫子載來醫院就診,孫子怕她年紀大不便行走至門診室,便吩咐她留在車上,去替她看報告及拿藥。

 

老婦人只記得她姓游(93歲),其餘連絡電話及家中住址都記不住了,警方研判家屬第一時間仍無法趕回車旁接送老婦,於是請老婦人先到派出所內休息,等待孫子來接送回家,到達派出所後員警也先遞上開水及水果讓游老太太補充體力,再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其所乘坐車輛車籍資料,以連絡老婦孫子前來派出所帶她回家,林姓孫兒趕到派出所後頻頻稱謝員警熱心協助,員警也藉機提醒家屬日後勿輕易放任老婦獨自一人無人照護。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目前因為高齡化社會,時常有年長者發生意外的事件,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更應主動負起關懷高齡者的責任,當人民遇危險或需要救助時,都必須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