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賄選行動劇 員警粉墨逗趣演出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為因應年底嘉義市為市長、市議員以及里長三合一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同時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19日下午與嘉義地檢署於嘉義市南興國中辦理東區擴大社區治安座談會,並也預將於20日晚間於西區南華學館再辦一場。

於南興國中辦理東區擴大社區治安座談會,一開始由反賄選行動劇揭開序幕,該劇演員皆是由現職員警擔綱演出,內容則以水果裝搭配時下流行的海草舞登場,主要內容為搞笑的方式演出,由於內容活潑逗趣,讓民眾眼睛亮起來,這場旨在強調健康反賄選精神,劇中演出候選人代繳罰單、發放走路工之賄款等均係買票行為,而收受賄款之賣票行為皆是違法,而且雙方都有刑責,短短10分鐘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在擴大社區治安座談會中,嘉義市警察局局長詹永華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妮共同宣誓反賄選的決心,詹永華並表示,希望透過行動劇表演方式,建立民眾反賄選觀念,並且提供檢舉獎金及檢舉專線,呼籲全嘉一起反賄選、打造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

圖說:嘉義市警察局於南興國中辦理的東區擴大社區治安座談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