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貳庫串聯旗津 渡輪新航線開航創佳績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由高雄新興景點棧貳庫往返旗津的棧旗航線,於端午節連續假日的第一天起正式開航,使用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且外型亮麗的旗福一號運行,今日啟航後,受到高雄市民與觀光遊客的熱烈歡迎,每航班平均近百人搭乘,運量相當亮麗。

高雄市長許立明指出,棧旗線開航後,可結合高雄捷運、水岸環狀輕軌與既有的鼓山旗津渡輪航線,進一步地串聯棧貳庫、駁二藝術特區、旗津、哈瑪星,以及總圖書館、高雄展覽館等亞灣新建設,展現高雄由重工大城轉型為宜居城市、海洋首都的嶄新風貌。

棧貳庫串聯旗津 渡輪新航線開航創佳績。(記者張文晃翻攝)
棧貳庫串聯旗津 渡輪新航線開航創佳績。(記者張文晃翻攝)

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棧旗航線採用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為高雄在地造船廠設計製造,低噪音、無油耗味,是平穩舒適的綠色運具,可承載150名乘客,船身以環保概念的亮綠色為底,並彩繪高雄熊吉祥物;期盼開航後能擴大周邊駁二藝術特區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能量,藉以串聯鹽埕、哈瑪星、旗津三地大眾運輸交通網絡,對於帶動亞洲新灣區整體觀光、商業等層面都有相當的助益。

高市府為串聯旗津、鼓山、鹽埕觀光資源,連結高雄捷運、公共腳踏車、渡輪等公共交通運具,今年三月底正式啟用的歷史建築「棧貳庫」與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規劃「棧貳庫─旗津」航線,開創觀光旅遊新玩法。歡慶航線開航,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棧貳庫當日全館累積消費滿一千元,即贈「棧貳庫—旗津航線」當日單程船票兩張。

新聞局也為鎖定自由行背包客族群,邀請邀請市長許立明「下海」拍攝行銷短片,在片中他飾演輪船公司的工作人員,負責在渡輪離、靠岸時操作甲板升降和解繫纜繩,期盼能行銷棧貳庫,並推薦高雄觀光新航線、新景點和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