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 粽香傳情 – 焦點時報

歡慶端午 粽香傳情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臺中榮總嘉義分院14日下午於該院護理之家,隆重舉行「歡慶端午,粽香傳情」活動,該院為使護理之家的住民長輩們,重溫端午節傳統活動的回憶,特別因循傳統習俗,舉辦本次端午節系列活動,讓長輩們在溫馨愉快氣氛下重溫舊夢。

 

端午節為中國傳統三大節日之一,許多長輩們於家居時期,對於端午節傳統祭祀活動即非常重視(如包粽子、配掛香包、以艾草、榕樹葉、菖蒲等植物插掛於門上用以避邪等民間習俗)。此外,為使長輩們享有家的溫馨感覺,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全程參與本次活動,與爺爺、奶奶們共渡端午,並逐一發送粽子及香包給每位爺爺、奶奶,祝福長輩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李世強表示,看到長輩們露出愉悅的笑容,讓人倍覺溫馨,又見到許多參加活動的親友眷屬,與長輩們歡聚一堂的動人畫面,著實讓人感動不已,再多的辛苦也就值得了。許多到場參加活動的家屬也感受到該院對活動規劃的用心與努力,本次活動最後在溫馨、感人、團圓及互道平安的融合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