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攜手台大醫院端午送愛 身障朋友歌舞傳愛 – 焦點時報

一銀攜手台大醫院端午送愛 身障朋友歌舞傳愛

【記者李煥勇/台北報導】

為了與身心障礙朋友一同歡慶端午佳節,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的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昨(13)日於台大醫院東址大廳舉辦「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邀請劉麗紅、徐銀嬌及林儀珊三位身障朋友蒞臨演出,她們突破身障侷限,唱出生命故事,舞出美麗人生,氣氛溫馨感人,第一銀行施瑪莉副總經理、吳秀玲總稽核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詹阿水董事也特別前來欣賞給予鼓勵,為了提前讓大家感受端午佳節氣氛,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特別在現場分送熱騰騰的粽子,與病友及家屬們分享,更為這場音樂會增添過節的喜氣。

一銀攜手台大醫院端午送愛 身障朋友歌舞傳愛。(記者李煥勇翻攝)
一銀攜手台大醫院端午送愛 身障朋友歌舞傳愛。(記者李煥勇翻攝)

為鼓勵弱勢族群擁抱正面人生,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溫馨關懷音樂會,8年來已舉辦44場,共支持48組弱勢表演團體演出,吸引逾8,800人次前來欣賞,一銀文教基金會用心提供的公益表演平台,將嘉惠更多弱勢族群,鼓舞他們努力揮灑生命、展現自信盡情演出,一圓表演夢想。

麗紅及銀嬌兩位肢障朋友演唱「我要飛」經典好歌,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她們雖然撐著拐杖、穿著鐵鞋,卻突破身體限制,以天籟美聲打動觀眾,用高亢歌唱展現對生命的熱情,鼓勵在場的每一位病友及家屬們,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而儀珊是一位重度聽障的女孩,在無聲的世界裡雖然聽不到掌聲,卻比別人更認真練舞,她穿著美麗的舞衣,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每一個跳躍都是跨越障礙的標記,她用曼妙的舞姿,帶來令人驚豔的桃花女及水袖舞蹈,贏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以「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透過各種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除了常態性、持續性的邀請弱勢團體於台大醫院大廳表演外,更深入花蓮、澎湖等偏鄉離島舉辦義診,甚至三度跨海到柬埔寨菩薩省窮苦村落付出愛心,積極回饋社會。未來一銀將繼續投注心力於社會公益活動,號召更多的企業加入公益志業,發揮更高層次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