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僵持半小時 警半分鐘解口角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蔡英輝、警員鄭琮佑及羅琪鴻於107年6月11日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垂楊路與民國路口,突有民眾向警方揮手尋求協助,表示前方有兩輛重機車,疑似有口角爭吵,警方立即趕往現場,發現兩輛重機車於民國路因會車彼此互不相讓,經警方與雙方駕駛溝通後,順利化解可能引起的糾紛。

 

經了解當日21時許,陳姓民眾與莊姓民眾各自駕駛重機車行經民國路段,陳民與莊民皆欲由民國路左轉垂楊路,兩輛車在民國路停等紅燈,但陳民因若有所思,於號誌轉換為綠燈之際,未立即行駛,莊民之重機車位置停於陳民車後,莊民按鳴喇叭催促陳民,並大聲喝斥陳民,要其立即行駛。

 

雙方遂於左轉垂楊路後,於垂陽路旁停下來並在路旁爭執是非,僵持近三十分鐘,警方到場後先與雙方溝通,陳民表示被莊民的舉動嚇到,於是報警請求警方協助排解糾紛;莊民表示因急著返家,遂於紅燈變換成綠燈號誌之際,按鳴喇叭催促陳民,莊民對於自己的行為向陳民表示抱歉。警方當場在短時間內解決可能引起的行車紛爭,莊民事後也向警方表示很不好意思,一時的情緒導致口角爭執,也感謝警方的幫忙,雙方平和各自離去。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高世賢表示:本次同仁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警察不只是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也要適時的向無助的民眾伸出援手,秉持著同理心主動且積極去發現需要協助之人,在民眾有難時即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也呼籲駕駛人使用交通工具時務必集中精神,避免因恍神導致擦撞,不僅擔誤時間,出門也敗興而歸,如需要警察協助情事,可即撥打「110」向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