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長輩健康檢測樂共餐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左營區公所辦理「歡喜呷百二」老人共餐活動,今天特別安排左營區衛生所到海勝呷飯廳幫長輩健康檢測,做衰弱篩檢、憂鬱症量表篩檢、老人防跌衛教宣導,配合護理人員引導伸展四肢,老人家顯得特別興奮與開心。

立委劉世芳於端午節前夕,今日特地到場關心長輩用餐情形,並帶來美味香粽和加菜金傳送溫暖,同時胡俊雄區長也前來送香蕉,祝福長輩蕉來好運到,與長輩共同歡度端午佳節。

劉世芳表示,以預防性健康照顧,延緩長者進入失能需要長期照顧區塊,可使長者獲得基本生活所需之照應及關懷,所以在二年前大力推動長輩共食,並提供餐具提袋鼓勵長輩走出來參加共餐,獲得里民熱烈的迴響,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左營長輩健康檢測樂共餐。(記者劉明吉翻攝)
左營長輩健康檢測樂共餐。(記者劉明吉翻攝)

梁西榮里長也表示,感謝區公所用心規劃每週2日的老人共餐,以團膳公司餐車定時將餐食運送至共餐地點,長輩做完健康促進活動後一起用餐,讓白天獨處的長輩,建立了厝邊頭尾的朋友關係,不再感覺孤單。鄰長梅大姊,是呷飯廳的志工同時也是共餐長輩,她說先幫長輩打完菜後,自己再坐下來共餐,以老人來服務老人,感覺自己還很年輕,很有價值感與成就感。共餐每餐46元,用餐者付費一半,睦鄰基金補助一半,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讓長輩更加珍惜共餐的資源。

胡俊雄區長感謝左營區辦理老人共餐里長和志工們的熱心支持,愛心參與,常看到午餐時刻呷飯廳時常加菜,這都是里長和志工們主動提供的愛心傑作,長輩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洋溢幸福表情,吃飯就像大家庭,很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