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監理所智慧機器人化身交安小幫手 – 焦點時報

高雄市區監理所智慧機器人化身交安小幫手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首次以網路報名方式開放讓家長及小小朋友揪團參訪,日前熱鬧展開,現場還邀請交安宣導小幫手與大家一起同樂,藉由活潑有趣的參訪行程規劃,讓大家認識高雄市區監理所及培養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參訪行程規劃第一站是帶領家長及小朋友認識現行各類車牌及了解公共運輸的演進、認識大眾運輸工具,過程以有獎問答方式讓小小朋友加深印象,互動中充滿歡樂。

高雄市區監理所智慧機器人化身交安小幫手。(記者潘嵩壬翻攝)
高雄市區監理所智慧機器人化身交安小幫手。(記者潘嵩壬翻攝)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歡迎蒞臨高雄市區監理所,我是智慧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小幫手小布···」,「哇!小布好可愛喔!」第二站更特別出動智慧機器人來宣導交通安全,進行交通安全常識問答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們都覺得機器人好新奇、好有趣,科技始終是充滿人性的,這樣的交通安全宣導方式,更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與可愛的智慧機器人3連拍,也讓家長與小朋友留下滿滿的回憶。

行程最後還規劃實際體驗大型車內輪差的危險和模擬酒後行走的感覺、參觀機車考照情形,更有家長表示,透過親身體驗,更可以提起小朋友的興趣,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很謝謝監理所規劃這樣的行程讓我們可以參與。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表示,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從越小的小朋友培養越好,也透過參訪行程的規劃讓大家更認識監理所的業務,除了多元的交通安全教育及宣導,也希望藉由大家的重視,可以創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也讓高雄市區監理所成為一座監理故事館,歡迎大家來參訪。